SOYJOY

常見問題

1. SOYJOY是否由經基因改造的大豆而製成?

沒有。SOYJOY是採用全天然,非基因改造大豆製成。每條SOYJOY含有約8克(約50粒) 全天然非基因改造大豆。

2. 兒童是否可以食用SOYJOY?

可以。兒童定會喜歡SOYJOY大豆果滋棒甜美的口感。其天然大豆及水果絕對有益身體,尤其適合成長中的兒童吸取豐富的大豆蛋白及纖維等,兒童可將SOYJOY大豆果滋棒作爲健康小食之一。

3. SOYJOY是否適合素食者食用?

SOYJOY全素系列由全植物成份製造,其中白朱古力夏威夷果仁味採用豆奶朱古力,適合全素食者食用。
SOYJOY香甜果味、果仁配方系列成份包括蛋、奶及牛油,適合蛋、奶素食者食用,不建議全素食者食用。

4. SOYJOY是否含有麩質(Gluten)?

小麥、黑麥及大麥均含麩質,SOYJOY 的成份為全大豆粉,所以不含任何麩質。

5. SOYJOY中的高纖含量源自哪裏?

SOYJOY中的纖維含量源自純大豆、乾果、堅果、麥芽糊精及天然玉米纖維。

6. 麥芽糊精是SOYJOY的成份之一,麥芽糊精是什麽?

麥芽糊精是源自玉米的一種天然纖維成份。

7. 如果對花生或其他堅果類食品過敏,是否可食用SOYJOY?

如果對任何堅果或籽類食品過敏,請勿食用SOYJOY。因為SOYJOY含有堅果、種籽成份或堅果/種籽副産品。

8. 大豆是否同肉、雞及魚一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?

大豆與這些食物都是含豐富的完全蛋白質。更含有人體需要的氨基酸,因此被稱為土地裡的肉。

9. SOYJOY是否含有反式脂肪?

SOYJOY不含反式脂肪及不含任何氫化油,反式脂肪為零含量(Zero Trans Fat)*。

*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的指引,每餐份的反式脂肪含量0.5g以下可列為零含量(Zero Trans Fat),SOYJOY每餐份的反式脂肪量最高僅為0.084g

10. 為何SOYJOY含有牛油卻不含反式脂肪?

為延長食物的保質期和增加口感,食品製造商通常會將油從液體狀轉為半固體狀,這個程序稱為 “氫化過程”,反式脂肪便由此形成。
氫化植物油如人造牛油和起酥油一般含較高反式脂肪,是食物中反式脂肪的主要來源。 
SOYJOY採用的是天然牛油,含反式脂肪量低至不能檢測出來,所以SOYJOY 的反式脂肪值是0%。

11. 大豆異黃酮有害處嗎?有冇限制食量?

進食含異黃酮(isoflavone)的大豆食品早已成為亞洲飲食文化的一部份,被視為可安全食用。目前為止,大豆異黃酮的攝取量並沒有設定進食上限,一般建議攝取量介乎25毫克至50毫克之間,部份亞洲地區人士更有每日攝取高達65毫克的大豆異黃酮,亦沒有對健康造成問題。

概括而言,均衡膳食中從食物攝取到的大豆異黃酮並不存在安全問題,但以口服補充劑補充大豆異黃酮,應該先諮詢醫生或營養專家意見,方可食用。

12. 糖尿病患者是否適合食用SOYJOY?

可以。每條SOYJOY大豆果滋棒中含有約1份碳水化合物換算量、半份蛋白質換算量及1份脂肪換算量,符合美國糖尿病協會爲糖尿病患者所規劃的食物配方。

糖尿病人可以吃SOYJOY大豆果滋棒作為零食,這是低升糖指數和高纖維的食品。由於每條大豆果滋棒含約10-15克碳水化合物,用以代替一個水果ヽ一包咸餅乾或一杯低脂牛奶食用,SOYJOY大豆果滋棒是可以作為糖尿病人的零食。

13. 糖尿病病人一日最多可吃多少條?

對於糖尿病患者,1份小吃對換應含有10克碳水化合物,而每一條SOYJOY含約10 – 14克的碳水化合物,這取決於不同口味的SOYJOY。糖尿病患者通常是允許毎天進食1至2份的小吃。因此,他們可以進食半條至一條SOYJOY作為餐間的小吃,視乎糖尿病患者的病情,最好應該再諮詢主診醫生。

14. SOYJOY不是低糖量,為何仍算是低糖指數食品?

食品中的糖含量是不能釐定食物的升糖指數(Glycemic Index)。換句話說,較高糖分的食物,並不意味著它必然是高GI(升糖指數)的食物,反之亦然。食物中使用不同類型的糖粉、纖維含量,脂肪含量,是可以影響GI(升糖指數)。依此類推。SOYJOY大豆果滋棒是低GI(升糖指數)的原因,是因為SOYJOY的主要成分是使用大豆粉和乾果。大豆粉和乾果都是低升糖指數的食物。

15. 運動前或後食SOYJOY是理想?

關於運動前後飲食,全取決於您要進行運動的時間。如果運動前先進食主餐(例如 : 早餐,午餐或晚餐),那進食主餐後可休息約30-60 分鐘,才做運動。如果在餐與餐之間(例如 : 在晚餐前或午餐前)進行運動,那麼應該在運動前15 -30分鐘吃一條SOYJOY 大豆果滋棒,於運動期間提供相當的能量。

16. 運動後食SOYJOY,會否有糖而變胖?

運動後進食健康小食有助補充能量及修補肌肉,而所進食的小吃應含有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。而每條SOYJOY都包含約10克的碳水化合物及4克的蛋白質,非常適合作為運動後的小吃。另外,更可伴隨水果或脫脂牛奶進食,以增加營養的攝取量。

如果進行體重管理時覺得餓SOYJOY非常適合於兩餐之間進食。此外SOYJOY亦是低升糖指數的小吃,可為減肥的人增加飽腹感,防止暴飲暴食其他食品。

17. SOYJOY是否一種減肥營養棒?

不是。SOYJOY有助管理體重,因其屬高纖低GI食物,能增加飽感,有助控制食量,但不標榜為減肥食品。其味道可口、營養豐富、食用方便,是理想的餐間小吃。

18. 懷孕期婦女食用SOYJOY是否安全?

絕對安全,而且對身體有益。SOYJOY含有懷孕時婦女所需的蛋白質、鐵及纖維等營養成份。然而,如果對標簽上列出的任何成份過敏,則建議食用SOYJOY之前,請諮詢醫生以便獲得更多相關信息。

我要發問

如對 SOYJOY大豆果滋棒有任何疑問,歡迎在 SOYJOY Hong Kong Facebook 向我們查詢。

otsuka-logo-high

聯絡我們

地址 : 香港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​三期18樓1801室
電話 : 2881 6299
傳真 : 2577 5206
網頁 : www.otsuka.hk
Instagram